家長園地
家長專欄
建立安全網絡環境 4式助兒童健康上網

網絡世界危機處處?
隨著網絡世界的普及新興網絡技術的發展,為我們帶來很多的便利及嶄新的生活方式:與此同時,網絡世界亦充斥著不良資 訊、虛假消息及騙徒,這亦加劇我們面對網絡危機的機會。Google 於2020年於亞太區進行了一個網絡安全調查,當中發現 53%香港家長表示憂慮子女使用互聯網的安全情況例如:子女會否接觸陌生人的訊息或兒童不宜的內容等。近年網上騙案的 案例亦不乏出現兒童的受害者,當中最年輕受害者僅7歲。因此,我們應及早關注及預防「網絡受害者年輕化」及「網絡危 機多樣化」的問題。


趣味寫前活動為幼兒打好學寫字基礎

孩子步入幼稚園階段,在學習上展開了新一頁,家長或許想讓孩子早點握筆學寫字,希望他們能及早適應小學的學習進度。

 下載:趣味寫前活動為幼兒打好學寫字基礎_中文版.pdf


協康會育兒課程家長專欄

玩遊戲成日輸 如何培育孩子體育精神,享受遊戲樂趣

 下載:協康會育兒課程家長專欄1_玩遊戲成日輸 如何培育孩子體育精神,享受遊戲樂趣?.pdf